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东举办“检察官权利清单”培训班

政务公开 2019-05-17 17:25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海东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官权力清单培训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有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了明晰检察官权力对落实司法责任制和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作用。

  培训期间,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分别结合办案实际,就检察官权力清单、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和检察官办案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使参训检察官进一步明晰了检察官的办案审批权限,提升了检察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能。全市员额检察官认真分析理解院领导、检察官办案的权限,认清各自权力行使和责任划分,在检察办案实务中准确做到行使权力有据可依、认定责任有据可查。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司法办案规范化和科学化,促进办案系统的优化配置,切实推动“四大检察”(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