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标杆”文物汇长沙 中华文明来牵手

政务公开 2019-05-19 17:18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博物馆之夜”活动中,现代舞和博物馆艺术空间的实景结合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看精品文物展,体会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夜游省博物馆,感受神奇的“博物馆之夜”……5月18日,由国家文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物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副省长吴桂英,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副市长陈中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博物馆网上展览”“博物馆在移动”等项目正式启动上线;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全国百余家交通广播电台与所在城市博物馆合作开展的“百城、百台、百馆、百物、百人”融媒体传播推介活动与主会场现场连线启动;由湖南省博物馆联合全国22家文博单位举办的“根·魂——中华文明物语”特别展览,以及“齐白石绘画作品展”“潇湘古琴文化展”等专题展览开展。

  “根·魂——中华文明物语”展,精心遴选出30件(套)在中国古代文明中具有标杆性的文物,简单明了展示出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历程。此次展览的30件(套)文物从仰韶文化时期至清代,涵盖彩陶、玉琮、青铜器、秦简、瓷器、书画等多种类型,分“文明起源”“青铜时代”“文明奠基”“天下一统”“文化交融”“大唐气象”“宁静致远”“太和盛平”“开启新纪元”九个部分。展览将持续到7月18日。

  5月18日下午,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了“博物馆·文化中枢”高峰论坛,受邀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的发展路径。晚上,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经视联合推出“博物馆之夜”活动,在活动中,人们夜游省博物馆,而种种精彩表演,还原鲜活历史,定格了千年时光,给人以难忘的印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