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度挖掘突出重点做好政务信息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5-14 16:29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员的写作技巧和能力,提高政务信息的规范性、时效性和稿件质量。5月9日,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政务信息培训,馆领导和各部门主任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区文旅局姚华容老师进行讲授。培训中,姚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向参训人员详细地讲解了政务信息的编辑要求、采稿流程、编写技巧和上报规律。她在授课中讲到,宣传信息员在采写政务信息时,要围绕领导需要,紧扣政府中心工作,把握政府工作的规律,顺应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新形势,时刻关注社会动向和热点问题,牢牢抓好“新、实、准、快、精、深”六大要求,扣紧“关注点”,抓住“闪光点”,把好“结合点”,积极报送时效性强、质量精良、采纳率高的政务信息。同时,姚老师提到少儿馆宣传信息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充分认识到了信息报送、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在提高信息员写作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政务宣传的意识。参加培训的信息员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提高信息写作水平,多挖掘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助推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