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庄浪县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务公开 2019-05-20 17:26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庄浪位于甘肃省中部,六盘山西麓,东邻华亭县,西依静宁县,北与宁夏隆德县、泾源县毗邻,南和张川县、秦安县接壤。东西长56.37公里,南北阔46.60公里,总面积1553.14平方公里,辖13乡5镇,293个村1521个社, 1个街道办事处3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155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1.48万人。全县共有耕地91.66万亩,农业人均占有耕地2.19亩。境内海拔在1405-2857米之间,近十年平均降雨量565毫米,年平均气温9.0℃。人多地少,干旱多灾,资源匮乏,远离交通干线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庄浪县干部群众经过34年坚持不懈地努力,于1998年建成了第一个“中国梯田化模范县”,实现了整县基本解决温饱的目标。

  更多

  更多

  更多

  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报告的审查报告...

  更多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毅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是按照省、市委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讨论审议我县事业单位编制调整意见,以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后调整等意见,全面安排部署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静伟,县委常委杜宏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重要的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宽。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三定”规定是部门依法履职的重要依据,是固化机构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县委编办要加快工作进度,抓好“三定”规定的执行工作,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设置机构、核编进人,确保“三定”规定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就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并作出了重要指示,在本轮机构改革中,省、市又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而且对各级编制委员会的领导体制进行了调整,突出了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改革创新,扎实履职尽责,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二要着力强化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委编委会各成员要带头落实机构编制政策、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关心支持机构编制工作。机构编制重大事项要提交县委编委会议研究解决,县委编办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抓好编委会审定事项的落实工作,把牢机构编制管理“关口”,树立机构编制管理权威,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县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议事工作规则和流程,履行好归口管理职责。县委办、政府办以及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不断完善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县各涉改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做细做实“三定”制定、人员消化、违规问题整改等工作,要对承担的改革任务,扎实开展一次“回头看”,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欠、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补救,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同时,要按照科级事业单位有关要求,做好对接工作,把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稳妥推进到位,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四要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落实。同时,要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编制总量等规定,强化刚性约束,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积极解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形成按原则、按程序办事的制度体系,努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更有效、更全面地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