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陈春荣:贫困户真正脱贫是俺最大心愿

精准扶贫 2019-06-09 19:58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陈春荣,中共党员,现任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妇联主席。自2016年从事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她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用活扶贫政策,创新工作方法,带领陈老庄村贫困户稳定脱贫,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扶贫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好评。摸爬滚打忙于扶贫一线

  从事扶贫工作以来,陈春荣和村责任组成员多次入户走访、摸底调查,努力把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和务工情况摸清楚。

  有的农户白天家中没人,陈春荣就趁早上和晚上的时间去,一趟不在家就两趟三趟,直到找到为止。很快,她就掌握了村里的具体情况,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的思路,制订符合每户实际情况的帮扶计划。

  同时,面对贫困户的实际困难,陈春荣积极协调、落实帮扶措施。当了解到陈更良、高套、陈二尿等7户贫困户家中没通自来水时,她及时向镇党委、镇政府汇报,筹措资金,为他们安装了自来水。在发现陈平均、关妍妍、王二份等残疾人行动不便时,她帮助他们申请了轮椅等。多措并举开展精准脱贫

  为宣传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陈春荣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坚持每月26日到所有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向群众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1万余份,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同时,利用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把精准扶贫政策编成快板,多次在全县演出。

  为实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陈春荣与村责任组成员一齐完善贫困户档案,经常加班到深夜,提升了档案质量,确保了户、机、表内容一致。创新模式拓展就业渠道

  为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陈老庄村建立了爱心超市,依托爱心超市,陈春荣创新工作模式,推进孝善基金会工作,为签订赡养协议的贫困群众提供爱心积分,鼓励子女尽孝尽善。

  陈春荣根据贫困户自身情况和意愿,就近安排27名贫困户到扶贫车间、嫘祖服装城等企业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同时,陈春荣与县妇联积极沟通,举办了3期“巧媳妇”技术培训班,培训了一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她还联系举办了精准扶贫月嫂培训班,提升贫困妇女工作技能。现在,陈老庄村从事家政服务的妇女已有14人。

  脚踏泥土,她青春无悔;心有晨风,她幸不辱命。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陈春荣用脚步丈量着陈老庄村的每寸土地,用心用情的付出,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