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被悬赏百万元嫌犯汤晓东回应:我在境外融资处

精准扶贫 2019-06-07 18:52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哪家需要办理大病救助、哪家需要防治家禽疫情、哪家果树需要除草施肥……在临江镇河口村办公室,扶贫干部通过“两步路”APP记录软件就能了解全村贫困户的家庭情况。

  连日来,河口村扶贫“”付利通过“两步路”APP记录软件,对需要帮助的贫困户开展帮扶工作。“我前不久住院报销的相关手续,就是付书记帮忙办理的,减少了许多麻烦。”河口村2组贫困户熊庭云逢人便说。

  为准确掌握全村贫困户的信息,以及动态情况,付利组织扶贫干部在手机上下载“两步路”APP记录软件,把全村贫困户的资料储存起来。

  近日,在河口村办公室,付利向记者展示了“两步路”APP记录软件的功能。他打开手机,菜单弹出河口村2组贫困户熊庭云家的定位地图。

  “他家的房屋靠近公路,周围栽种了果树,我们在手机上就能看到。”付利说,有了“两步路”APP,给他们的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

  “通过‘两步路’APP记录软件,我们能详细掌握贫困户的家庭住址、房前屋后卫生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等。”河口村村干部告诉记者,从2018年11月开始安装“两步路”APP记录软件以来,每位帮扶干部手机上都能熟练掌握全村97户贫困户的所有信息资料。

  有了“两步路”APP记录软件,能够清楚掌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扶干部因地制宜为他们制定“脱贫菜单”。

  河口村1组贫困户胡清华一家因为孩子上学陷入贫困,付利鼓励他发展养殖业,同时利用他家在公路边的优势,建议他开办小超市。在帮扶干部的帮扶下,胡清华饲养了5头生猪,小超市也正常营业,顾客不断。

  胡清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靠种植养殖业一年收入超过1万元,小超市一年也有1万多元,脱贫没有问题。

  付利告诉记者,除了发展养殖业外,河口村建成泰山果品专业合作社,采购果树苗2.9万株、栽植面积500亩;建成油茶专业合作社,采购油茶苗3.5万株、栽植面积526亩。

  熊庭云从小因眼睛视力致盲,落下终生残疾。去年,身患腰椎间盘突出的他痛得无法干活。付利通过“两步路”APP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多次率领帮扶干部到他家走访。“你必须到区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会落下残疾的风险。”付利耐心地劝导他,并表示帮忙为他办理住院、保险等手续。

  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熊庭云先后动了两次手术。他说:“两次手术花费6万多元,通过政策报销后自己只花了1万元左右。如果没有帮扶干部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河口村2组贫困户张经木一家居住的房屋破烂不堪,帮扶干部通过“两步路”APP记录软件了解情况后,多次到他家进行勘察、走访。

  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张经木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全家搬进了新房。“感谢帮扶干部,如果没有他们,我这辈子也别想住进这么好的房子。”张经木逢人就说。

  采访中,当地贫困户纷纷告诉记者,帮扶干部是他们的“贴心人”。哪家贫困户有什么具体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帮扶干部就通过“两步路”APP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并及时想法解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