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博白驻村书记犯挪用公款罪被判拘役三个月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17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由南宁到博白县挂职的彭某某曾经尽职尽责,身为驻村的他积极为当地村民争取帮扶资金25万元,用以发展生产、支持教育事业,只因一念之差,他竟为了帮助熟人救急动了这笔不该动的钱,结果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彭某某系南宁某单位原副处级干部,其按照组织安排,于2013年3月至2014年4月期间到博白县挂职,担任博白县某乡镇的党委副书记及某村的驻村支部。在博白挂职期间,彭某某并未敷衍了事,草草应对自己的工作,而是实实在在地为当地村民办实事。他极力争取帮扶资金用于扶持该村种植业和帮扶小学部分贫困学生等,为该村争取到扶贫项目款25万元。

  在得知彭某某经手有一笔扶贫款后,一个久未联系的熟人突然找上了门,说想借用这笔扶贫项目款一解燃眉之急,还一再强调其借用时间不会太长,很快就会还上,不会让彭某某为难。彭某某明知挪用公款不妥当,但还是架不住熟人的哀求,心软了。他先后5次将上述扶贫项目款中10.5万元借给对方使用。然而,约定期限过后,尽管彭某某一再催促,对方还是食言了,直至2016年1月才归还这笔扶贫款。

  彭某某深知自己挪用扶贫项目款的行为属于违法乱纪,2017年6月29日,彭某某主动到博白县人民检察院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该院经过调查核实,对彭某某挪用公款案提起公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