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泉县人民政府

精准扶贫 2019-07-03 18:18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扶贫开发法律法规,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政策、规划,起草扶贫开发有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协调、指导全县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

  (二)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工作,联系中央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市直机关、县级领导干部的定点扶贫工作,协调县级党政机关及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工作,指导开展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和驻村帮扶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扶贫开发协作与交流。

  (三)负责对扶贫开发重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组织对扶贫开发情况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全县扶贫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

  (四)根据有关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规划、设计、论证、筛选扶贫开发项目,负责扶贫项目库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指导、检查、监督项目实施和扶贫资金的使用。

  (五)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的宣传和调研,承担全县扶贫干部扶贫开发培训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学习、工作上自觉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国务院、省、市扶贫政策,在县扶贫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具体搞好全县的扶贫开发总体工作。

  (二)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工作期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秩序,举止文明,不搞有偿服务,不擅离职守,不上网聊天、炒股、玩电脑游戏。

  (四)工作人员工作应积极负责,工作不分份内份外,要准确把握进度,抓好落实;对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要主动认真完成。要增强服务意识,来人接访要积极热情、文明有礼,实行首问责任制,并引导其按规定程序办理。

  (五)工作人员要有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熟练掌握本职岗位工作业务技能。

  (六)爱护公物、节水节电、保护环境。不乱扔纸屑杂物、不随地吐痰。离开办公室要随时关灯、关空调。

  (一)谢成明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党组书记,负责县扶贫开发局全面工作。办公电线

  (三)赵兵兵副局长(挂)、党组成员,分管督查考核股、协助分管信息股。办公电线

  (一)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结合本办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限时办结制是指扶贫办承办科室、或承办人对服务对象提出的办理事项,在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前提下,向服务对象承诺时限办结。

  本办首位接待或受理的工作人员应当承担解答、办理、转交或引导责任,有关承办科室或承办人应当告知服务对象具体的办结时限,并在承诺的时限内办结有关事项。

  (三)本局所受理的上级机关或领导的“特急件”、“批办件”、“督办件”应当按照来文要求的时间办结,并做到随到随办;没有具体时间要求的,从收到“特急件”、“批办件”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意见报送综合股或领导。紧急件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其他需要限时办结的事项一般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承办科室在办理公文中,需要有关科室会签的,会签科室收到拟定公文后,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结。局领导签发后的公文,办理股室应当在规定时日内完成落实。

  接到有关部门会签文稿后,应当及时核稿提出修改意见,送局领导审签,并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如对文稿需作较大修改,应当与有关部门协商,按协商确定后的时间办结。

  (五)上级机关或领导转办的群众信访件,如有明确时限规定的,按规定的时间要求办结,没有具体时间要求的,在30日内办结完毕。对署名群众信访件,应当在10日内作出受理或不受理的决定,并以书面形式告知信访人,在30日内办结完毕。

  (六)对来电、来访,如果询问的内容已有明确规定的,由相关人员当即作出回答;如果是尚未确定的,应当仔细作出说明。对来函、来信,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若非本局的业务范围,在当日内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七)需要由本局出具政审和资质、资信、身份等证明文件的,一般应当即时办结,不能即时办结的,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

  (八)局工作人员对局领导班子作出的行政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行政处分决定之日起10日内向党组提出申诉,党组应当自收到申诉之日起7日内作出复查决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