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田东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家门口学技能

精准扶贫 2019-07-15 20:30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田东讯 “家门口就能学到技能,搬迁出来不怕找不到工作。”近日,在田东县易地扶贫搬迁小龙安置点叉车工培训班上,搬迁户林开万高兴地说。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全面教授基本理论知识、故障分析、安全知识以及职业道德等,让学员充分理解叉车工作原理,接着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亲自练习叉车操作,使学员所学的知识入心入脑。

  为了让搬迁群众有活干、有收入、能致富,该县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人口多,离集市近、交通便捷、人流密集的优势,除了开展招聘会、发布就业信息外,还围绕市场需求和搬迁群众的意愿实施家门口“菜单式”培训,开设电工、钢筋工、中式烹调师、保育员、叉车工等工种培训班,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至少掌握一项就业创业技能,实现有条件的贫困户“应训尽训”,促进就业增收。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已在易地扶贫搬迁各安置点开展技能培训10期,355名搬迁户通过培训提升就业技能。下一步,该县还将结合“扶贫车间”建设开展岗前培训,力争实现“培训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