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扶贫旅游

精准扶贫 2019-08-19 18:00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在深度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扶贫思想的进程中,扶持当地旅游文化,以旅游行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成为重要措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大力振兴贫困地区传统工艺助力精准扶贫的通知”

  它与一般旅游的不同之处在于,在一般的旅游开发中,投资者、经营者(旅游企业、旅游景区、景点)的经济利益是被放置在第一位的,一切都围绕着投资者、经营者的利益在运转。 而在扶贫旅游的规划与开发中,其开发的目标被转化为:使得贫困人口的经济利益达到最大,并且注重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机会的发展,所以扶贫旅游规划和开发的目的在于改变贫困地区落后的现状。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扶贫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以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为重点,兼顾部分少数民族地区国家级贫困县,选取确定了第一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支持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