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实现增收脱贫

精准扶贫 2019-09-10 23:50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区创建县、市、自治区、全国四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049个,带动2.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增收脱贫。

  全区创建县、市、自治区、全国四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049个,带动2.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增收脱贫。这是记者从9月6日在南宁召开的2019年全区深化推进脱贫攻坚巾帼行动现场会上得到的信息。

  近年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注重发挥品牌的辐射带动力,通过打造“金绣球”、“大篷车”、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一批具有巾帼特色的服务品牌,助力脱贫攻坚。2016年以来,家政培训“大篷车”进村(社区)1421个,培训妇女13.18万人次,带动2.3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创建县、市、自治区、全国四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049个,带动2.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增收脱贫。

  自治区妇联在54个贫困县全面实施妇女“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的基础上,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不断加大救助力度并取得积极成效。近年来,共为8023名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患者争取到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每人1万元的救助金。创新开展妇女“两癌”保险工作,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在全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工作,两年来共投保220万份,保险金额达1.1亿元,受益妇女达到209万人。

  在设区市试点的基础上,自治区妇联从全区层面推进“产业到家牵手妈妈”巾帼脱贫行动,以发展“三大产业”、开展“七个牵手”活动助力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精准脱贫,形成了广西经验,得到全国妇联领导的批示肯定。各级妇联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和特色,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如,南宁市妇联结合不同发展阶段的农家乐,探索出“初级”“升级”“高级”三种模式并行的扶贫带动模式;三江侗族自治县妇联以侗绣产业和居家灵活就业基地为依托,以点扩面发展“指尖经济”,带动妇女增收致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 03 广西法治日报社打击“新闻敲诈”举报电话 投稿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