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兴义市组织7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余姚就业

精准扶贫 2019-09-16 07:26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0日,兴义市组织来自全市22个乡镇的7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集中出发赴余姚务工。

  自东西部劳务协作开展以来,兴义市积极争取宁波余姚市人社部门的支持,通过开展专场招聘会、设置爱心岗位等措施,全力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向外劳务输出。仅2019年,兴义市已组织输出贫困劳动力105人到余姚务工。

  当天出发前,兴义市和余姚市人社部门对即将外出务工的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再次讲解赴余姚务工的相关政策及补贴情况,并叮嘱他们要遵守法律法规,服从安排,早日摆脱贫穷贫困、致富奔小康。培训结束后,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将外出务工的劳动力送上了前往余姚的大巴车。

  据悉,此次劳务输出工作由全市各乡镇村组积极配合,市人社局不但安排专门的大巴车直接将务工人员送到用人单位,还安排了专人跟车协调服务。

  兴义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在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工作中,人社局一直秉承“保姆式”服务,除了组织劳动力统一输送到余姚,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以外,还向他们发放东西部劳务协作联系服务卡,他说:“他们到了余姚以后,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都能及时和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也会切实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刘 畅 岑 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