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花坪镇:“六看”打实预脱贫户脱贫基础

精准扶贫 2019-11-18 20:10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加快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1+N”项目中预脱贫户按期脱贫项目,今年下半以来,该镇党建工作服务站组织工作组深入各村开展脱贫户“六看”活动,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花坪镇2019年建档立卡预脱贫户264户1095人,按照乐业县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的总体要求,该镇结合“八有一超”目标达标情况对全镇预脱贫户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组织各村工作组通过逐户开展“六看”,即看“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是否稳定解决,看产业是否持续发展,看就业是否保持稳定,看家庭是否有刚性大额支出,看内生动力是否充分激发,看扶持政策是否保持稳定。全面了解掌握脱贫户信息,认真梳理脱贫户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根据预脱贫户实际情况因人因户精准实策,确保扶贫政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力争实现脱贫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据悉,该镇预脱贫户264户1095人享受政府财政全额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效防止了贫困户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奠定了预脱贫户脱贫医疗保障基础;截止目前,花坪镇2019年预脱贫户已有133户享受产业扶持资金,另外符合条件的预脱贫户正在进一步申请产业扶持;同时全镇预计有62户预脱贫户享受危房改造政策扶持,为今年顺利脱贫提供了住房保障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