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为了办好这件事他们也是蛮“拼”的!

精准扶贫 2019-11-07 16:59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加强2019年脱贫管理工作,强化工作职责,我县成立了2019年度脱贫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从县直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县直有关单位抽调289名干部组建了普查组,参与本次脱贫管理“村户普查”等方面工作。自10月23日起,此次脱贫管理“村户普查”工作正式启动,再次对全县300多个村,近9万户、31万多非贫户和贫困户全部进行普查,对照户籍名册,不漏户、不漏人,见房即入,做到全面核查,克服一切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做到精准核查,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城关镇组建工作专班,对全镇所有村、所有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户脱贫、政策落实、村出列达标等情况进行拉网式入户普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在大裕村,该镇参与普查的40名普查人员被分为18个小组,到各自的普查区进行入户。每到一户,普查人员认真根据《竹溪县贫困户家庭情况评估表》和《竹溪县非贫困情况登记表》,对本年度脱贫户进行全面核查确认;对未脱贫户的“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不能脱贫户情况进行核查确认;对已脱贫户进行“回头看”;对非贫困户的短板整改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进行核查,同时了解矛盾诉求,及时进行调和化解;并对照贫困村出列标准,对大峪村的贫困发生率、群众认可度、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十个到村到户项目实施情况等进行全面核查。

  据了解,为了扎实推进脱贫管理工作,城关镇成立了脱贫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15个工作小组,组建了督导、后勤、信息汇总三个工作组。强化组织领导,从方案制定、人员抽调、工作纪律上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工作责任,实行组长负责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讲政治的高度确保核查情况准、数据实;强化工作纪律,自觉服从统一管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务实的态度、担当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脱贫管理工作,为确保全镇贫困人口退出精准、脱贫摘帽程序规范奠定坚实的基础。(黄鹏飞)

  自10月23日起,中峰镇按照县级统一部署安排,迅速拉开脱贫管理第二阶段村户普查工作帷幕,全镇上下采取兵团式作战开展村户普查工作。

  当天普查工作完成后,迅速召开普查工作碰头会。今天共普查了多少户?多少户贫困户?多少户非贫困户?入户核查多少户?电话核查多少户?“两不愁三保障”未达标的有哪些户?矛盾户有哪些?针对以上事项各作战分队现场汇报。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反馈的村级工作短板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相关村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立行立改,各村各帮扶单位、工作队要迅速开展回访整改。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和各项精准脱贫指标奠定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刘家湾、乐园、大南沟、擂子坡、寺沟、汤家坝6个村的村户普查工作,共计普查1398户、5298人。下一步,该镇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全镇范围内采取不落一户、不落一房、不落一人的方式进行全覆盖普查工作。(王志东)

  10月22日,全县脱贫攻坚村户普查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后,泉溪镇迅速行动,把村户普查作为当前工作重心,制定普查方案,成立普查专班,召开培训会议,抽调近20名业务骨干在全镇开展村户普查工作。

  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普查质量。全县普查视频培训会后,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普查成员召开培训会议,会上对普查表格填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下发了普查工作方案,宣读了普查分组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工作纪律。

  强化工作督导,压实普查责任。成立普查督导工作专班,每天轮流到村督办普查进度,检查普查表格填写质量,对普查过程中发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坚持每天碰头,问题立行立改。每天普查完成后,普查人员直接在村委会召开碰头会,对普查情况和发现的各项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到村,要求村两委、工作队迅速整改落实,立行立改,确保在普查工作结束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