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弱劳动力就业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34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多亏了镇里帮忙,前几天找到了事儿做,现在终于可以挣钱贴补家用了。”获嘉县黄堤镇刘桥村贫困户郭乃秋开始了在

  在黄堤镇,像郭乃秋这样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无法就业不是个别现象。为了破解这一难题,黄堤镇抓住关键、找准重点、精准发力,开创性地以“村委会+带贫主体+贫困户”的模式,实施了弱劳动力就业项目。该项目由各村村委会与带贫合作社共同出资,专为未实现就业的弱劳动力贫困人员提供工作岗位。贫困户优先在合作社务工,淡季从事保洁、巡逻等工作。该镇恒发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孙光明积极参与了这个项目,他认为这个项目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贴合实际,切实考虑了带贫主体的经营特点。他说:“农业用工分淡旺季,像我们合作社主要种植食用菌,平时有30人就够了,但在收获、育种时,一般需要200多人。现在我们和村委会合作,既缓解了旺季用工难题,又减轻了生产成本,还能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真是一举多得。”

  黄堤镇安仪村村委会主任赵延贵说:“这个项目的实施,不但有助于贫困户脱贫,还对村内的其他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现在安仪村有11名贫困户参与到这个项目,一年可增收5万多元。”据了解,黄堤镇已有40名弱劳动力贫困人员直接通过弱劳动力就业项目实现就业。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MSCI最大扩容来了!逾400亿被动资金即将入场 这些股提前被爆买(名单)

  2800亿巨头摊上事了?网易员工疑遭暴力裁员!网友:再裁就只剩“猪”了

  MSCI最大扩容来了!逾400亿被动资金即将入场 这些股提前被爆买(名单)

  2800亿巨头摊上事了?网易员工疑遭暴力裁员!网友:再裁就只剩“猪”了

  美FCC对华为、中兴下“禁令” 立即生效!华为回应:坚决反对 禁令涉嫌违法

  什么信号!近400只股票破净,数量逼近历史极值,真是底部临近?这些破净公司业绩持续在增长

  突发!王思聪房产、汽车、存款被法院查封,一个月数次刷上热搜,剧情跌宕起伏堪比大片,王校长还好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