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东乡县:就业扶贫助力易地搬家户平稳增收

精准扶贫 2020-03-15 17:09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日来,东乡县紧扣易地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目标,创新思路举措,以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为重点,精细化建立管理台账,多元化促进就业增收,有效提升了搬迁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精细化建立管理台账。按照“一人一卡、一点一册、一月一更新”原则,抽调专门力量,逐户逐人摸底调查,全面摸清所有搬迁户的产业发展意愿、就业能力、培训需求等情况,建立详实具体的户情台帐,做到分年龄、分技能、分意向、分需求,形成搬迁户就业岗位菜单、就业状态清单、劳动力资源账单,为精准化实施技能培训、产业就业帮扶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多元化促进就业增收。精准对接、分类施策,多渠道拓宽就业门路,确保每户搬迁户至少有两人就业。积极发动政府投资项目承建单位,优先吸纳东乡籍搬迁群众务工就业,已协调本地施工企业解决就业岗位2300多人;积极开发保洁、绿化、保安、门卫等公益性岗位,目前,县城南区易地搬迁点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90个,全部吸纳搬迁群众就业;加大扶贫车间规范运营力度,目前,在县城南区、达板楼房等15个安置点扶贫车间吸纳妇女就业799人;积极与中石化、方大等帮扶企业对接联系,加大组织输转、订单输转力度,确保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至少稳定输出1人。同时,在安置点新建综合交易市场,对有创业意愿的搬迁户优先落实摊位,以限期免费或低价租赁等方式鼓励支持搬迁户创业增收。(记者刘红红通讯员苏文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