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锦旗背后的故事:扶贫帮困显真情

精准扶贫 2020-04-18 20:57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家对我的家庭帮助非常多,我一直想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今天我送来这面锦旗,不仅把我们的感激镌刻在了锦旗上,更镌刻在了我们的心里。”3月31日下午,石庙镇东后张村一位老人辗转来到滨州市中心医院,把一面写有“扶贫帮困,情系民心”的锦旗献给了行管党总支。这面锦旗的背后,有什么特别的故事?

  在经过实地探访后得知:张丰尧,年近八旬,惠民县石庙镇东后张村人。张大爷的老伴在八年前因车祸去世,后来儿子也患病去世,儿媳外出打工不归,他只能独自扶养10岁的孙女和4岁的孙子。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给老伴和儿子治病时,不仅把所有的积蓄全部花光,还欠下了很多借款。年事已高的张大爷患有高血压、白内障多年需要长期用药,同时还要养活两个孩子,几亩地的庄稼是这个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

  支部党员得知张大爷家庭的困难后,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进行爱心捐款,支部12人共捐款2000元送到了张大爷的手中。魏院长说,我们要建立一个长期的帮扶计划,争取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同时也可以发挥医院的优势,确保老人家自身的慢性病得到专业的检查和治疗,切实让老人家感受到中心医院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八月末,滨州市中心医院4个党总支部、15个党支部相继按要求程序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支部成员换了,帮扶活动不但没有中止,反而帮扶队伍更加壮大。换届选举工作结束以后,滨州市中心医院以行管党总支的名义继续对张大爷的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并于2019年年底,给他们送去了总支党员捐助的慰问金和面粉、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扶贫帮困,情系民心”,锦旗上这八个有分量的大字,正是滨州市中心医院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的真实写照。作为公立医院,在党建工作引领下,滨州市中心医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切实的工作成果助力滨州市脱贫攻坚战,让更多的家乡百姓过上幸福、健康的生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