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仓:让居民共享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成果

乡村旅游 2019-05-28 20:47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正想着买辆自行车骑骑,就有这样的好事,真好!”“能让我们绿色骑行在美丽乡村的路上,线辆自行车,覆盖在人流量较为密集的集镇、工业园区、美丽乡村、城镇绿道等。日前,平湖市新仓镇的便民自行车一经投入运营,就受到了当地居民的关注和好评,“每次租车30分钟内免费”的福利还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

  从2017年开始,新仓镇针对环境“脏乱差”,积极开展整治,先从新庙集镇提升计划出发,再辐射至整个镇域。不仅全面升级基层配套设施,重新改造排水系统,还对河道进行清淤,两岸建筑进行美化,种植绿化,同时开启道路交通问题整治。与之配套的还有工业园的升级、双创平台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的引入等。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让新仓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希望让越来越多的新仓居民享受到整治、建设的成果。”新仓镇党委书记张国跃表示,近年来,新仓镇党委政府在道路路网、城镇绿道方面加大投入,“五纵五横”的路网基本成形,沿河沿路骑行绿道成体系逐步完善。“我们还有几条绿道要延伸至上海廊下以及周边一些乡镇,串联起美丽乡村建设的景观节点,做到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大家可以骑行到上海。”他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