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宏州政府调研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乡村旅游 2019-06-15 17:12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1日,副州长李正环率调研组前往芒市轩岗乡、江东乡、芒市镇及富跃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调研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重楼、黄精、石斛等名贵中药材的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种植管理、销售情况和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等。

  富跃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全州发展林下经济的代表,种植的各种中药材目前已初具规模,实现了种、销一体化,经济效益明显。李正环对专业合作社自由组合的年轻优秀团队抱团发展、实干创业、勇创市场、务实探索的精神和取得的业绩给予了肯定。

  李正环强调,德宏具有发展林下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林草部门要率先履职,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努力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努力激发科技人员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在种苗成本、种植管理成本、种植模式上多方探索,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把科学技术成果论文写在林业大地上;要强化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和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林农学有示范、看有样板、干有目标,通过示范种植辐射带动发展,实现不砍树能致富,造福广大山区林农;要注意结合市场需求和我州实际科学优选种植品种,不能脱离市场盲目跟风引种,要通过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和培养林下产业发展产业龙头企业,使德宏林下产业发展呈现科学化、多元化壮大的态势。

  州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州林草部门将着力落实州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大林下产业发展的科学技术研究和实用技术推广应用;着力在创新林业发展模式上不断创新,努力探求林上、林中、林下立体化和多元化发展模式,在林业生态大保护进程中实现大发展。(通讯员 段洪瑞 张永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