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打造“全域旅游”加强版

乡村旅游 2019-05-19 16:47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周靖康)今年的“五一”假期,新干海木源、诸暨县诸暨窑、万安夏木塘、青原渼陂古村等文旅融合景点成为了广大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这些景点大火的背后,是我市立足庐陵文化、红色文化、陶瓷文化、进士文化、青铜文化等独特资源优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结出的累累硕果。

  “加强战略研究和制度设计,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将‘全景诸暨,全域旅游’和‘文化强市’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高位推动全域旅游和文化强市工作,形成推动文旅融合的共识和合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批文旅项目得到强势推进。青原区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对阳明书院进行提升改造,今年先后举办了“王阳明与诸暨”主题展览和“王阳明到任庐陵知县509周年”暨江右王门学术研讨会活动;泰和县马市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打造成以生态观光为基础,红色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主体,的国际慢城旅游特色小镇;新干县将商代大墓、牛头城、战国粮仓、岳飞点将台等历史文化遗迹串珠成线,打造“一江两岸”精品旅游线路。一批极具影响力的文旅企业和品牌正在逐步成长,“大文化旅游产业”的生动画卷正在慢慢铺开。

  做牢文旅融合基础,必须提升文化旅游服务水平。我市从景区基础设施入手,为文化服务预留空间,将图书服务、演艺服务等引入景区,提升景区热度。五一期间,安福县在羊狮慕景区精心举办“百团百戏靓景区”“情系武功山·福满羊狮慕”文艺演出活动,有效实现文化和旅游的深入交融。充分释放文旅融合的活力,必须依托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我市通过在旅游城市和知名景区打造精品演艺项目,拓展乡村民宿、特色客栈、乡村酒店等乡居文化体验项目,做好民族工艺品与旅游纪念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营销融合等举措,培育充满活力的文化消费市场,形成新的文化消费增长空间。诸暨窑推出体验式文化旅游产品,让游客参与瓷器烧制全过程;庐陵老街举办“过诸暨大年,逛庐陵老街”春节系列活动。同时还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消费活动,实现消费升级,推出“全景诸暨任你游”活动,面向全球游客,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进入市内参与“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活动的4A级以上景区,可享受一次大门票半价优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