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产业+旅游”走出发展新路子

乡村旅游 2019-06-17 19:01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初的子长县余家坪镇新寨河村绿意盎然。出产自该村大棚的新寨河油桃即将销售一空,每个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据了解,该村从2007年开始发展大棚油桃,如今种植规模达到153棚420亩,产出的油桃销售至市区以及榆林等地的超市。近年来,该村通过发展大棚油桃采摘带动旅游发展,并开通了网上销售渠道,油桃销售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最近几年,随着新寨河油桃的名气越来越响,一到油桃成熟季节,城区甚至周边不少县区的游客,都会专门开车前来采摘尝鲜。采摘逐步代替其他传统销售手段,为群众带来好收益,并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新寨河村产业发展能手、村党支部书记王闫华说。

  随着来大棚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王闫华等村干部和村民也更加积极投身于美丽乡村建设。除了常态化保洁工作不停歇外,今年以来,王闫华还带领村民在巷道与道路沿线种花种草,以期实现村上一年春夏秋三季有花草的景象。同时,他还带领村民集中清理垃圾死角3次,开展了文明院落评比,使整个村子呈现出干净整洁的美丽形象,吸引游客前来采摘油桃。

  和新寨河村情况相同,安定镇廖公桥村也积极借助村上优势,发展旅游及其他产业。该村距离镇上的安定古城2.5公里。作为县城通往安定古城的必经之地,廖公桥村借力旅游资源将得到更大发展。认识到这一点,安定镇政府积极向子长县综改办申请将廖公桥村列为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今年我们还引进了岚皋县巨耀有限公司,流转了100亩土地兴办育苗基地。目前,该公司正在与村委会商议在村上建设20亩脆李示范园。”安定镇纪检委书记、廖公桥村包片干部白明介绍说。

  脆李示范园建设只是村上农业旅游规划中的一部分。为突出“游”的功能,村上制定时间表,利用招商引资和扶持资金支持,重点围绕“四院三桥两院一带”开展精准建设,即建设苗园、李子园、竹园、菜园,维修廖公桥、富民桥、连心桥,改造两处百年老院,打造张家坪农业观光带。

  村上还确定实施的项目兼顾“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传统村落”与“美丽乡村”、“传统农耕”与“现代农业”等综合要素,促进建设美丽乡村向经营美丽乡村转变,推动将优美的生态环境转化为富民强村的现实生产力。

  “未来我们要成为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样板村和美丽乡村的典型村、示范村。”白明信心满满地说。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市场向上拐点将逐步确立 A股核心资产的大时代正在开启

  2毛钱一股!史上最便宜A股来了,大股东跑了,24万股民哭了!

  本届论坛共同轮值主席、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致辞时表示,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