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旅游记者看汉源】九襄:茶马古道的发源地全

乡村旅游 2019-06-20 15:2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四川省汉源县九襄镇:曾经茶马古道的发源地,如今却是汉源县第二经济文化中心。九襄镇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至今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其农业和商业十分发达,曾是茶马古道的发源地,如今是整个汉源县第二经济文化的中心。

  九襄镇位于四川省西南大渡河流域,处于川西高原和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平均海拔1400多米。距离雅安市有80公里、距离汉源县22公里的车程。整个镇人口7万多,它是雅安第一经济大镇,也是四川省商贸重点镇、四川省百镇建设重点镇。

  九襄镇四季如春,光热充足,雨水充沛,土地肥沃,农业发达。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这里盛产高品质水果樱桃、李子、梨、杏子、枇杷等,每年的5-6月就是樱桃大量上市的旺季,很多人家每年靠种植樱桃收入可以达百万之多,创造GDP几十亿元。可以说,九襄镇依靠农业种植业走上了现代化发展的道路。

  九襄镇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除了有九襄石牌坊、佛静山、进山寺、白马公园等人文景观外。每年的万亩梨花、李花、桃花、油菜花等更是吸引着天南地北的游人和旅游摄影爱好者们纷纷前来观赏拍照。

  九襄依山傍水、沟壑交错,被群山和河流拥抱,动植物资源丰盛,山上森林植被茂密,云山雾海,雾霭阵阵,河谷地带晴朗分明。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九襄镇独特的地形和光热资源为其新兴农业的发展开辟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和前景。

  放眼望去,苍茫翠绿的山上白茫茫一片犹如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悠闲吃草的绵羊,更像是寒冬里残留的飘雪,亦或是青藏高原上夏日晴空万里下的皑皑白雪,让人不禁感慨万千、喜出望外。据了解,那是九襄人民勤劳致富的出路,那一颗颗精美纸袋包裹的甜樱桃运往五湖四海,成为商贸往来的珍稀商品,人们收获的不仅是财富、也是喜悦。

  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九襄镇经过几年的发展变化,前景可谓势如破竹,一片光明。九襄镇的夜晚,马路上灯火通明,霓虹璀璨,一点也不像个镇,反倒像个前卫、时尚的小城市。九襄人的夜生活丰富多彩,一家家的农家乐,无烟生态烧烤、各种小吃应有尽有,风味独特。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曾经茶马古道的九襄镇,依靠自身优势,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九襄镇不仅是游人的天堂,而且在商贸文化经济等各方面再创辉煌,更上一层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