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峨眉山旅游网-峨眉山景区官网:四川自驾游奇观

乡村旅游 2019-07-14 20:54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川菜以“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鲜明个性著称于世。常有的家常味型有鱼香味型、怪味型、麻辣味型等二十多种,花色品种四千种以上。

  浏览(32127)评论(0)钵钵鸡是成都最近几年非常流行的特色小吃,一听其名,就觉得很新奇,“钵钵”其实就是瓦罐,钵外面是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钵内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后用签...

  浏览(26303)评论(3)峨眉豆腐脑,系骨头汤加调料熬制,后加酥肉等多种风味调料,川味十足。在城区各小吃店均可品尝,最有名的是城区书院街的青龙豆腐脑和喷水池的鞠氏豆腐脑。

  浏览(16318)评论(0)叶儿粑是遍及四川城乡的风味名小吃,因其制作时用巴叶、玉米叶等包裹蒸食而得名,具有色泽淡绿、皮面滋糯、咸甜兼备、清香可口的特色。

  浏览(20478)评论(0)峨眉的烧烤大多为直火烧烤,用新鲜的食材搭配独门的调料,再以直火烹饪,无不让来往的旅客流连忘返。在烧烤食材选用上,峨眉人习惯以四季应时的时鲜材料为首要挑选对象。其中由于鸡...

  浏览(13783)评论(0)峨眉鳝丝是到峨眉山旅游必品的一道特色江湖菜,是川菜菜品中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鳝鱼自古以来就以肉嫩味鲜、营养价值甚高而作为烹饪菜品的优良食材,此为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

  浏览(8186)评论(0)二毛家的冰粉,位置在峨眉山市区的好吃街门口,走进去没两步就可以看到不大但是很醒目的牌子“二毛冰粉”。冰粉其实就是白白的冰粉和上红糖,冰粉本身其实没多大区别,亮点就在红糖上...

  浏览(18195)评论(0)翘脚牛肉深受男女老少喜爱。新鲜宰杀后的黄牛,用其骨熬成底汤,汤白味鲜。牛肚、牛筋、牛肠、牛头肉、牛舌等先煮熟,食前放入底汤内烫热,衬以时令蔬菜,佐以红椒和青椒制成的蘸料,令...

  浏览(10798)评论(0)最与众不同的要属凯邦大厦附近的曹凉粉了,看起来有点像新鲜的蘑芋,呈灰色,吃起来觉得比一般凉粉更有质感,再加上店家秘制的拌酱,没有大众化的酸辣味,只感觉香辣咸爽,的确与...

  浏览(9939)评论(0)峨眉山的卤鸭业已有200多年历史。市区内多达百家摊点,随处可见。卤鸭色彩红润,肉嫩味鲜、香气诱人,微有火熏味,食后留香,回味悠长,是下酒佳肴。吃过峨眉烟熏鸭的人相信都不会忘记...

  【世界最大的坐佛】乐山大佛,是依崖开凿而成的弥勒坐像。滨临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汇流处,面对峨眉三峰,背倚凌云九顶。佛像通高71米,开凿于公元713年。

  峨眉山雷洞坪悬崖之上海拔2390米处,有一株树龄高达450多岁的杜鹃花,名叫“美容杜鹃”,是目前峨眉山最高龄的杜鹃。树高13米,胸径2.7米。

  白蛇的出生和修炼地在峨眉山白龙洞。青蛇本是男身,在黑龙潭修炼。因爱慕白娘子,欲强娶为妻,两人在牛心亭前恶战,青蛇不敌而降服,化作女身服侍左右。

  植物活化石之“中国鸽子树”:学名珙桐,是观赏价值较高的古老的森林树种,为峨眉山等处特产。在峨眉山九老洞至长寿坡千亩区域内成了建林树种,树高20多米。

  报国寺楹联:“一合相,两足尊”。上联:世界虽大仍由微尘聚合而成;下联:修行达到“智”、“慧”两足的程度,即可成佛至尊,阐述了佛学的宇宙观和人生观。

  峨眉山大蚯蚓:学名秉前环毛蚓,最大的体径可达2厘米,体长80-100厘米。分布在海拔500-1200米的龙门洞、清音阁、白龙洞、万年寺、洪椿坪一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