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房山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知

乡村旅游 2019-07-19 01:18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辖区内单位火灾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7月17日,房山消防救援支队对十渡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景区大型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安全员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支队宣传员首先结合景区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如何第一时间处置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疏散群众等方面进行培训。随后就夏季景区防火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并通过播放视频案例、消防知识宣传短片等形式就近年来景区多发的火灾类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消火栓、灭火器、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此外,宣传员还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特别是结合景区防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让每位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提高消防意识的重要性。最后,宣传员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墙壁消火栓、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实操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宣传效果显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