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佛龙井香、非遗民俗美 2019年新昌“中国农民丰

乡村旅游 2019-09-15 02:40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初秋的风儿一吹,油绿的稻苗渐次染上了灿烂的黄,从前青涩的果蔬也各自缤纷起来,这是新昌最漂亮的时节之一。9月19日,由新昌县人民政府主办,新昌县农业农村局、新昌县大市聚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产业兴农庆丰收 五谷丰登迎国庆”2019年新昌县“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新昌兆丰农业生态园举行。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农”工作取得重大成就。新昌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做强茶叶优势产业、提升发展优质水果、高山蔬菜、特种养殖等六大特色块状产业,主动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现场将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爱国情怀,唱响丰收喜悦,后期还将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结合新昌县农耕、新农村、美丽乡村等元素,用快闪的形式进行呈现,歌唱丰收。

  在这个“丰收节”,听说新昌农民把家里的“好东西”都带来了活动现场,都有什么呢?

  “八山半水分半田”,新昌位于绍兴东南一隅,景色秀美,却多山峦,但这样的地形地势非但没有难倒新昌人民,反而造就了当地特有的高山蔬菜与四季鲜果。在这次“丰收节”上,农民们带来了大佛龙井、山地黄瓜、铁皮石斛、鲜切花等各色农特产品。在生态园的“蓝莓酒庄”中也特别开设了农特产品品尝区,提供猕猴桃等时令鲜果与迷你番薯、丰岛水果捞、宫廷黄鸡蛋等特色农产品供来往游客品鉴。

  要论新昌最具特色的农特产品,还要说新昌茶叶。大佛龙井是新昌县知名名茶品种,是中国名茶三珍之一,它主要选用海拔400米以上高山无公害良种茶园的幼嫩芽叶,经摊放、杀青、摊凉、辉干、分筛整形等工艺精制而成,其外形扁平光滑、尖削挺直,色泽绿翠匀润,香气嫩香持久、略带兰花香,滋味鲜爽甘醇,汤色黄绿明亮叶底细嫩成朵、嫩绿明亮,具有典型的高山茶风味。

  那么,一盏飘着袅袅热气的大佛龙井,在倒水、冲茶之前经历了怎样的“锤炼”?苏轼笔下“竹杖芒鞋轻胜马”的“芒鞋”又是如何用编织而成?蓬松软白的棉花从采摘下到成为冬天的“御寒利器”首先要经过的“纺棉花”是个什么样的过程?……回到过去,这些关于生活稀松平常的小事,探究起来也格外有趣,而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此次“丰收节”中找到,参与者甚至可以在手艺人的指导下参与小京生的炒制、尝试纺棉花、非遗剪纸等趣味民俗。

  除此之外,今年的丰收节相比往年,也有了创新玩法。在“又是一个丰收年”趣味打卡环节中,参与者可通过参与南瓜投篮、叠栗子、徒手抓鱼等多个趣味小游戏完成体验打卡,并获赠神秘礼物。

  新昌丰收节可不止有属于农民丰收的成果与民俗的演绎,为了让新昌的农特产品成为品牌,更好地走出去,为更多的人们提供新鲜有机的优质粮食与蔬果,这次丰收节大咖云集,浙江省农业区域品牌领域专家、电商平台、新零售平台、商超等负责人将坐而论道,与当地农业龙头产业和农户面对面,在农业产销对话沙龙中“铺设”新昌农产品走入千万家的康庄大道。

  浙江打造智慧旅游的背景下,【游你满意】平台借助微信公众号发布游客满意度数据,实现旅游业移动端投诉与满意度调查。

  初秋的风儿一吹,油绿的稻苗渐次染上了灿烂的黄,从前青涩的果蔬也各自缤纷起来,这是新昌最漂亮的时节之一。9月19日,由新昌县人民政府主办,新昌县农业农村局、新昌县大市聚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产业兴农庆丰收五谷丰登迎国庆2019年新昌县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新昌兆丰农业生态园举行。新昌丰收节可不止有属于农民丰收的成果与民俗的演绎,为了让新昌的农特产品成为品牌,更好地走出去,为更多的人们提供新鲜有机的优质粮食与蔬果,这次丰收节大咖云集,浙江省农业区域品牌领域专家、电商平台、新零售平台、商超等负责人将坐而论道。与当地农业龙头产业和农户面对面,在农业产销对话沙龙中铺设新昌农产品走入千万家的康庄大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