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两会阅览|安徽省人大代外薛冰:承接长三角旅

乡村旅游 2020-02-17 21:23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政府报告里曾提出支持芜湖和亳州的机场建设,还提出将亳州打造成世界中药之都,如果能在省级层面出台更具体的支持政策和一些举措那就更好了。”省人大代表、亳州市文旅集团董事长薛冰建议,将建设亳州机场作为省级重点项目之一,并优化营商环境,承接长三角旅游产业转移。

  薛冰认为,亳州是中原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在历史长河中出现了很多历史名人,比如老子、庄子、曹操、华佗等。“亳州作为一个地级市,历史文化之丰厚、历史名人之众多是很难得的,这些都为亳州发展文化旅游提供了丰厚的资源。”薛冰说,希望我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承接长三角旅游产业转移,尤其是促进长三角地区民间和社会资本进入亳州投资文化旅游项目。

  据薛冰介绍,亳州市从2017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了3 年文化旅游年活动,出台了大规模优惠政策来吸引游客。“2019 年亳州接待游客2600 多万人次,其中亳州市文旅集团的15 个景区接待游客达730 万人次,增速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薛冰说,高铁的开通会推动亳州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了推动旅游发展,亳州市已推出与高铁相关的优惠政策,即2019 年12 月1 日以后,凭到达亳州站的高铁票既可以免费游览该市部分知名景区。“我们也规划布局了一些体验性旅游项目,比如实景演出和一些抗氧化体验园区,以推动亳州作为中医药之都的健康养生旅游发展。”薛冰说,建议未来亳州市从传统的历史观光旅游城市逐步建设为现代旅居康养体验城市,切实把亳州打造成高铁线上具有核心吸引力的品牌旅游城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