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且末县:工作队修筑暖心路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三农新闻 2019-11-07 18:02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梁浩热孜万古丽摄影报道)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稳步推进,一个个日新月异的新农村呈现在人们眼前。

  11月2日,走近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琼库勒乡墩买里村田间地头,修路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开压路机的,有开铺路机的,还有往路上铺柏油的,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且末县交通运输管理局驻琼库勒乡墩买里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村民最热切期盼的事就是能够在家门口和田间地头修上一条便捷好走的舒心路。工作队与村“两委”商议后,又多方协调相关部门,积极申请到农村公路专项资金85万元,为村里修建6条共2.3公里的村级道路。

  村民亚森吐尔逊说:“以前每年春季和秋季农忙时节,最发愁的就是去地里,道路狭窄,高低不平,很难走。如果碰到沙尘天气和阴雨天,就更让人发愁了。现在好了,工作队在我们的田间地头修建了柏油路,以后去地里干活就方便多了,谢谢工作队,谢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且末县交通运输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队长迈尔丹江吐伊洪说:“目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道路正在加紧修建,预计本月将全部竣工。道路修建完成后,将有200余户村民受益。目前,墩买里村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正在进行危房改造、厕所革命及美丽庭院建设,争取早日将墩买里村建成一个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