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马洪办事处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换届选举 2019-05-24 15:50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由办事处一把手亲自挂帅,其他班子成员和干部落实包村责任,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身、一包到底。各村还依法选举产生了选举委员会,在办事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严明了换届工作纪律,责任落实到人,从而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动员大会、业务培训会、村 务公开栏、发送短信微信、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对广大党员和群众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向他们讲清民主选举的意义、原则和程序,引导他们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他们的民主权利得到充分体现。通过宣传,使广大党员和群众明白了如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和选什么样的人进村委的问题,为换届选举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群众导向。

  三是制定工作预案,充分发扬民主。针对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估计足,分析透,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细则和操作程序。将村级换届选举权利全部交给村民代表大会,指导组主要按照法定程序,操作规程进行指导,督促并将错误的做法予以纠正,使广大群众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主。

  四是严格操作程序,依法规范运作。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的开展,坚持每个环节都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减。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及时间要求办事,做到各项程序不缺、不错、不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