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欧洲议会选举在即 法国各地推出多种举措促投票

换届选举 2019-05-26 16:5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欧联网5月2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将于26日举行欧洲议会议员选举,为鼓励投票,不少城市提供免费交通服务,有果菜商赠送蔬果给完成投票的选民,还有小镇送玫瑰花给投完票的母亲,庆祝母亲节。

  据报道,委托民调机构“BVA意见”调查结果显示,只有57%的受调者关心这场选举。费加罗报及法国新闻电台2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更显示,18岁到34岁的受调者表现冷淡,多达70%的人不打算去投票。

  2014年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当时法国投票率为42.43%,预料这次弃权的选民比例仍然很高。

  法国新闻电台报道称,为了提升投票率,有些企业、行政单位和一般个人均在努力动员选民投票。有些选民基于特殊理由需要搭出租车去投票所,可能让一些人打消了投票的念头。为此法国旺代省(Vendée)有家庭照护公司主动提议,协助无法行动的年长者去投票,还可陪伴进入隔离投票间,到25日已有超过20人预约了这项服务。

  在北方省(Nord),有为行动不便者提供的免费接驳车服务,且到府接送;南部的沃克吕兹省(Vaucluse)也有免费交通服务。若投票所距离住家很远,运输公司Flixbus推出退费服务,选民只需在投票所前拍张照片为证,即可退回车费。

  在法国一些大城市里昂、马赛、巴黎,选民可在26日当天早上6时到晚上9时,只需要输入一组编码,即可免费使用一次电动滑板车。

  此外,在南锡市(Nancy),选民可持已盖章的投票证到中央市场的一家果菜商店领取1公斤的蔬果;亲欧派的店东向法国媒体表示,他希望藉此鼓励选民踊跃投票。2017年总统选举时,他曾送出1吨蔬果。

  26日是法国的母亲节,摩泽尔省的小镇昂迪伊(Antilly)镇长克劳德·珀迪特甘德(Claude Petitgand)为鼓励选民投票,将赠送一朵玫瑰花给每位前往投票站投票的母亲。(钟欣铭)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