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部选拔任用要把功夫下在平时

换届选举 2019-06-27 03:50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漫画《干部选拔任用这12种情形应当事前报告》,展示了干部选拔任用,这12种情形应当事前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报告,接受监督检查。(6月12日,人民网)

  干部选拔任用要严格按照好干部的“五个标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真正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使用起来。笔者认为,干部选拔任用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确保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要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和锻造年轻干部,推动干部“能上”。注重在推动工作落实、推进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困局的全过程,近距离观察年轻干部,考察其政治成熟度和大局观,了解其意志品质和心智才干。坚持早发现、早培养、早储备的原则,对“好苗子”要敢于压担子、压重担子,把他们列重点培养对象。

  要把干部的平时考核和任前考察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平时考核比重,切实发挥好平时考核激励和监督的作用。针对不同的考核对象,研究制定不同的考核内容,力求把干部德、能、勤、绩、廉每个方面的表现考准考实。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把日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把考核结果与奖惩挂钩,并作为干部评优树模的重要依据。

  要切实从党和人民的事业出发,公道地对待干部、评价干部、使用干部,立足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关注干部工作实绩、关注基层一线干部、关注长期埋头苦干的干部、关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进一步端正用人导向。要加强自身修养,提升知人善任的能力。识人、选人、用人是组工干部的基本功,也最能体现组工干部的形象。一流之人,能识一流之才;一流之才,能办一流之事。组工干部在选人用人上要达到“慧眼识珠”的境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