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换届选举 2019-06-17 19:4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党政机关里每年的人员变化都比较快,有的人调到其他单位、有的提拔了、有的考取了其他岗位,自然就有一些“老人”按捺不住,有的想换个清闲的岗位,有的想调入上级某个单位,或多或少都引起了一些年轻干部心里的波动。

  我们知道,“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明白干部是一切干事的基础,年轻干部更是未来的中流砥柱。面对这些问题,纵然需要从制度层面作出改变,但更多的是年轻干部自身要学会调节,要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切记“心猿意马”。

  各地方一直强调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习总书记也多次强调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要下大力气抓好培养工作。

  广大年轻干部要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期望之心,把眼光放得更远一些,把工作干得更实一些,静得下心,沉得住气,怀着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学习、投入群众中积淀实践、提升干事本领,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者、搏击者。坚持在基层工作中锤炼党性、转变作风,与群众一起摸爬滚打,能消除年轻干部的浮躁思想,帮助他们“沉”下来,进而提高领导才干、加快政治成熟,快速成长。

  对于年轻党员干部,特别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干部,一定要在基层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要让自己在基层工作中真正获得成长和锻炼,想要真正的实现自身价值,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入群众,扎根基层,保持一颗平和心,要为自己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到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郭云莲)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