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章丘青联换届啦!

换届选举 2019-06-27 20:49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济南市章丘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济南市章丘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委副书记孟学峰、团市委副书记王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区政协副主席刘乃娟出席开幕式;区委办、区总工会、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区老年事业发展中心、区红十字会、区纪委监委、区贸促会负责同志,以及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来自我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100名青联委员共赴盛宴。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淑萍代表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下一步,各团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做好联系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为章丘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王玺代表团市委、市青联向大会的胜利开幕表示祝贺,对章丘青联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青联政治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围绕中心,展现青联担当作为。积极对标党政中心工作,动员广大青年在章丘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突击队作用;三是服务青年,促进新时代青年发展。坚持以青年为本,深入基层,走进青年,积极挖掘宣扬青年人才典型,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四是从严治会,保持青联创新锐气。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拓展组织覆盖和工作影响,不断增强青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区委副书记孟学峰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团区委和区青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紧紧围绕全区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强调,下一步,全区青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全区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一要强政治、筑根基。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报国之志,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二要提素质、练本领。在提高学习能力、提升道德修养、锤炼顽强作风上下功夫,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合格建设者。三要创业绩、促发展。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创业创新最前沿和公益事业第一线,自觉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创造无愧于青春的一流业绩,成就精彩人生。

  李敬同志代表章丘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展现青联新作为担当青年新使命助推章丘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

  区青联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章丘青联事业的崭新局面。对于章丘区青联而言,新背景伴随新机遇,新形势命题新思路、新目标带来新挑战,今后三年,章丘青联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和青年特点,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各界青年,聚思想、聚才智、聚力量、聚发展,为开创章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依托“青年大学习”等载体,组建“章丘青联大讲堂”,持续扎实开展“我的中国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各族各界青年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组织动员青联委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新旧动能转换、四大提升工程、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领域,做先行先试的先锋队;开展“青联委员看发展”等系列活动,以专题调研、参观考察、咨询服务等方式助力章丘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青联委员助脱贫行动”,做好与湘西州泸溪县东西扶贫协作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打造“公益青联”品牌,组织青联委员广泛参与文化交流、生态环保、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注重发挥青联委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建立青联委员议案提案制度,为全区重点领域改革和青少年发展建言献策。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强化“青年创业导师团”指导引领作用,通过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就业指导等途径,引导青年树立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助力青年岗位成才,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技能大赛、导师带徒等活动,帮助青年提升岗位技能;加大举荐青年人才的力度,继续开展“章丘十大杰出青年”“青春榜样”“乡村好青年”等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优秀青年先进事迹,带动更多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着力抓好青联委员队伍建设,锻造一支素质过硬、工作过硬、作风过硬的青联委员队伍;着力完善青联组织工作机制,建立共享资源、界别联动、行业协作的运行模式,不断提高青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着力增强青联组织服务青年、服务地方的能力,建立委员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完善委员服务青年工作机制,积极为章丘发展建言献策。

  青联委员们分组讨论学习区领导、团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和一届青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并就选举相关事项进行审议讨论。

  大会选举章丘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委,各位委员投下神圣的一票。

  经区青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敬(女)当选为章丘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王越(女)、方树鹏、窦广磊、穆峰当选副主席;王松、王忠茂、朱宁、刘备、刘萍(女)、刘庆坤、孙同山、何东亮、宋玉(女)、宋鹏、尚宪锋、赵立峰、徐海涛、高润书当选常委。

  李敬同志表示,担任区青联主席,既感到无上光荣,更深感责任重大,唯有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才能不负区委重托;唯有秉持“一切为了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的工作宗旨,把青联事业发展植根于最广大青年的成长发展之中,才能真正做到代表青年、赢得青年。未来三年,将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区各族各界青年在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东部新区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的光辉业绩。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章丘全面对标全市“1+474”工作体系,围绕“两个争创”,深化“1551”工作布局,突出项目建设年主题,进入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与祖国共奋进,与章丘同发展,全区各族各界青年要勇敢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章丘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为此,我们向全区各族各界青年发出倡议:

  要胸怀远大理想,争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自觉武装头脑,切实做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个人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增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明辨修德,彰显理想担当,永远与祖国和人民同行。

  要助推城市发展,争做走在前列的有为青年。在济南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章丘作为济南副中心,必须走在全市前列。广大青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发挥联络、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双招双引,服务项目建设,助推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对外交流,主动融入做强产业支撑、打造“一廊一区”、建设“五大片区”的生动实践,在走在前列的进程中当好排头兵、急先锋,勠力同心、携手前行,用自己的苦干实干,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

  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重任的有责青年。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境界,更需要具备与之匹配的素质和能力。广大青年要倍加珍惜青春年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读好有字之书向书本学习,读好无字之书向实践学习,读好人生之书向社会学习。自觉到基层一线参与急难险重工作实践锻炼,了解国情、把握区情、体察民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本领,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

  要引领时代新风,争做倡树文明的有爱青年。青年是社会良好风尚的倡导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广大青年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党政中心需要、大型赛会服务、急难险重任务,广泛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要弘扬文明新风,积极倡树良好社会风尚,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培养优良品德,让火红的青春在引领新风、促进和谐中绚丽绽放。

  青年怀壮志,奋发正当时。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干事业,激扬青春绘蓝图,在加快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东部新区的实践中,谱写壮美恢弘的青春画卷,奏响雄浑激扬的青春乐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