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西财大师生党员赴革命圣地共建全国样板支部

换届选举 2019-07-15 23:08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四抓一创”工作的机制:抓教育培养、抓发展党员、抓党员管理、抓作用发挥,创建“红色北极星”网络党建平台。着力打造学院系列品牌活动,多举措夯实学生党建工作基础。

  在西柏坡,大家先到革命先辈的旧居进行了参观,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让大家深受鼓舞。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师生党员饱含深情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没有就没有新中国》,用振奋人心的旋律抒发了当代青年以史为鉴、奋发进取、追梦圆梦的志向。财大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马炜翔在活动过后说:“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在大寨村,通过聆听陈永贵、郭凤莲等老一辈人的奋斗风采以及大寨人民艰苦奋斗的创业史,队员们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陈永贵塑像广场前,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诵红色诗歌,抒发对历史的缅怀和礼赞,提升了党性修养。“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努力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这些精神在今天,对于我们大学生党员的意义更加重要。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对未来坚定信念。”财大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张薇薇在参观过后如是说。

  最后,山西师范大学物信学院学生236党支部师生来到山西财经大学,参观了金融学院支部活动室,两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分享了感受。同时两支部还对如何建立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行了讨论。此次活动在两支部的学习与探讨中完美拉上了帷幕。山西师大学生236党支部秦俊飞说“很开心能够参加到此次支部共建的活动,我们一起学习、交流和弘扬优秀革命先烈的精神,今后我们共同追溯红色初心,共同肩负时代使命!”

  本次活动促进了两支部的友好交流,为两支部共建全国优秀党建样板支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为祖国七十华诞进行了诚挚的献礼。(网易山西闫珊张丽通讯员陈思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