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党的建设从抓好党员发展开始

换届选举 2019-07-16 23:50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不断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为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

  发展党员是抓好党建的重要基础,党员的素质和能力对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党组织在培训和发展党员的过程中,要严字当头,确保党员的道德品质、素质能力符合合格员的标准。加强党的建设,从抓好党员发展开始。

  严格遵守党员发展相关程序。党员发展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党组织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要定期听取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思想汇报,定期进行谈话,了解思想动态、政治责任、工作责任等方面的情况,为后续的培养发展过程奠定基础。发展党员干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回避规定,和发展对象具有近亲关系的必须严格回避。

  严格考察发展对象道德品质。 突出对发展对象道德品质的培养和考察。道德品质是立德修身的根本,是规范自己言行的保障。能不能敬畏规矩、能不能遵守纪律、能不能克己奉公,从道德品品质上就能体现出来。党组织发展党员,当把道德品质作为重要考察标准之一,深入考察、深入了解,深度掌握发展对象在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传统道德方面的综合素质。

  严格考验发展对象素质能力。首先是考验发展对象的政治定力。政治定力要求发展对象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讲政治。其次是考验发展对象的学习能力。学习能力是一切能力的根本,只有学而知之,没有生而知之。因此,拟发展对当具备超强的学习能力和应变能力。最后是考验发展对象的基层实践能力。基层实践是每一位发展对象的必修课,一方面要考察发展对象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能不能做到学以致用。另一方面考察发展对象能不能随机应变,能不能根据基层实践效果调整思路,持续改进。

  抓好党员培训发展工作,确保党员道德品质和素质能力,为党的建设奠定重要基础,全面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