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红旗区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换届选举 2019-07-16 23:49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2日,共青团小店镇委员会、共青团洪门镇委员会顺利召开第十三届团委换届选举大会,按照选举办法,经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共青团小店镇、共青团洪门镇第十三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和委员。

  同时,经团区委批准,红旗区五个街道党工委也下文明确了街道团工委书记,配备好副书记、委员,为推动全区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在此次换届过程中,围绕贯彻共青团改革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强化培训指导、严格程序步骤,确保了镇团组织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推动有力。成立了全区基层团组织换届领导小组,与区委组织部门联合下发了《红旗区乡镇共青团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要求配齐配强镇(街道)团(工)委班子,同时,每个镇要建立不少于10个直属团组织构成的实体化“大团委”,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基层团干部队伍。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有力。统一购置发放了《团支部工作指南》,对全区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团组织负责人等换届业务骨干进行系统培训。同时,建立书记、副书记分包责任制,团区委每人分包一个镇,对镇团委换届选举工作从流程、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

  ❖三是结构优化,队伍有力。新一届镇(街道)组织换届工作,打破年龄、学历、身份等界别,将热心共青团事业的优秀青年吸纳进镇(街道)团(工)委。新当选的7名团(工)委书记、副书记平均年龄28.6岁,其中,女干部占46%,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占82%,达到了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增强活力的目的,为基层团组织真正发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服务全区党政中心工作提供了组织和人才保障。

  下一步,共青团红旗区委将积极围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方案,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团的基层薄弱状况得到基本扭转,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使基层团组织能够真正引导青年“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