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乡镇圆满完成村级“会改联”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7-17 00:00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9日-21日,南乡镇8个村全面完成村级妇代会改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村妇联执委88名,其中妇联主席8名,副主席16名。

  在“会改联”换届选举日,该镇包村领导干部深入到各村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督促各村按照法定程序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并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审议上届妇代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等议程逐项进行。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妇联执行委员会后,按程序召开村妇联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从而选举产生村妇联主席、副主席。

  据了解,该镇新一届村妇联班子由村“两委”女性成员、村优秀妇女代表、热心妇女儿童工作的女教师等组成,充分发挥了“联”字效应,改变了过去各村只有一个妇代会主任力量薄弱的困境,拓展了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并实现了100%的妇联主席进入村“两委”班子、100%的村妇代会改建妇联。接下来该镇妇联将带领各村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带妇建,使村级基层妇联组织更好地承担起代表和维护妇儿权益的使命,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壮乡发挥“半边天”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