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严把干部选拨任用“廉政关”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换届选举 2019-07-24 23:06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山西省和顺县16名领导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在此之前,他们经历了几轮廉政考察和廉政教育。近年来,和顺县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上加大监督力度,对新任领导干部建档案、做体检、提要求。(中国纪检监察报)

  选拔任用好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是我们党事业成功的关键所在。

  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政关”,建立廉政档案是基础。和顺县为全县64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量身定做”廉政档案,全面掌握科级干部的基本情况,作为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廉政档案的建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勤政廉政,为干部的选拨任用提供了基础。

  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政关”,审查廉政情况是关键。对拟提拔任用的科级干部都要从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等8个方面进行廉政综合审查,对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政治健康体检”,从根源上杜绝了带病提拔。

  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政关”,上好廉政教育课是动力。上好廉政教育课,时刻绷紧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时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宗旨。廉政教育课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以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廉洁奉公。

  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政关”,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举措。建立廉政档案、审查廉政情况、谈廉政要求,对成立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将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对建设高素质的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保证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全面贯彻执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