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解决问题是党员干部的工作本质

换届选举 2019-08-10 22:35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的观念普遍增强,敢于正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的风气正在形成。但是,也有一些同志虽然心里很愿意坚持问题导向,却感到无从下手,跟着喊了半天,动作并不大,见效也不多。

  解决问题是党员干部的工作本质,党员干部也一直在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模式,力求用最好的办法朱高效的解决问题。但是,如果“问题导向”的解决方式不得法,可能就会“走歪路”,甚至本末倒置,最终力气花了不少, 但是却没有收到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的本质要求,就是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这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决定的,也是工作岗位的职责所规定的。唯物辩证法认为,任何事物都是对立统一的矛盾体,始终在矛盾运动中发展变化。问题就是各种矛盾的具体表现,解决问题就是推动矛盾向有利的方向转化。只有真正认识到问题的存在,正视问题背后的逻辑以及产生的各种影响,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根本策略。

  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什么时候都会面对各种矛盾。开展工作就是要解决矛盾问题。问题面前应当有所作为,也可以有所作为。回避矛盾,否认问题的存在,违背客观事实,无益于问题的解决,只会使矛盾积累、激化。正视问题,将问题摆在台面上,分析成因,提出对策,才能够实现精准施策。

  因此,要想解决问题,就必须看到问题、重视问题、关注问题,不以敷衍了事的态度对待,也不忽视问题产生的消极影响。即便问题很“小”,也要花“大力气”对待,才能够真正找到问题产生的根源,从而找准解决的办法。(卢国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