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资深HR:面试要注意候选人这5个微妙的“危险信

换届选举 2019-08-19 17:30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人们离开父母的庇护开始独立生活时,往往面临着由少年向成年的转变。在我的个人经历中,关于这一转变,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与父亲的一次面谈。有一天他把我从卧室叫到厨房,给我拉开了一把餐椅,而他坐在餐桌正对我的另一端。

  在接下来长达2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谈论了从按时付账单到哪里可以买到打折食物和家具等等的各种琐事。一开始我假装很感兴趣,心不在焉地点头,但在谈线分钟,他说了一些让我毕生难忘的线分钟里,他和我讨论了各种我会把自己置于危险境地的情形,比如在公共场合不要把自己的饮料放在视野范围之外,永远都要保持礼貌和女士的优雅等等。谈话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部分,他告诉我:要听从直觉,因为它永远都是最敏锐的。

  发现候选人面试时无意识传递出的“危险信号”帮助我有效地避免了不合适的候选人,雇佣到了更合适的员工。在这里我将与大家分享我的这一经验。

  如果在与候选人通话或者面试过程中,你发现他过于关注这份工作能给他带来的个人利益时

  而当候选人格外关注的是工作中他的个人水平能有多大程度的提升时,他们同样也会对自己如何给企业带来更大利润感兴趣,这才是你要找的候选人。

  如果候选人对面试缺乏足够的准备,那就表明他们在之后的工作中也会疏于提前做功课。

  如果你的候选人在面试中无法举出他们曾经犯错的例子,那说明他们也无法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