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显微镜】暖心的妇联组织魏家湾村会改联成果

换届选举 2019-08-20 19:43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庆祝全国妇女十二大胜利召开,北京女性将开设“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成果”专题,展现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的新气象、新风貌。

  会改联后,妇联干部工作的积极性高了许多。针对需求登记册,熊儿寨乡魏家湾村妇联先后开展了文明礼仪、插花、剪纸、酵素、烹饪、舞蹈、新婚姻法、心理调节等八类培训40余场,参训人员达700余人次,满足了魏家湾村妇女多元化的需求。

  会改联后,熊儿寨乡魏家湾村妇联结合村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使村妇联真正成为了组织健全、覆盖广泛、服务高效的基层群众组织,实现了基层妇女工作的新发展。

  对于慰问贫困妇女、“最美家庭”评选等较为重大的妇联工作,魏家湾村妇联一律召开妇联执委会议事决定。

  每位执委就近联系2-3户空巢老人或患病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通过每年一次公开公正的执委年底测评工作,评选出年度“妇联最美执委”,并实行动态管理。其次,进行岗位管理。通过各类培训加强执委的素质和责任“两种”教育,提高执委的沟通和组织“两种”能力,彻底解决下面一根针的实际问题,实现基层妇联组织变更为网新架构,全面铺开服务广大妇女的新态势。

  针对需求登记册,熊儿寨乡魏家湾村妇联先后开展了文明礼仪、酵素、果树管理、新婚姻法、教子有方、新任妇女干部等十类培训40余场,培训人员达7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妇女素质。

  通过村民自主评议,设立投票箱的方式,魏家湾村共评选出村级“最美家庭”22户,其中4户荣获乡级“最美家庭”、1户荣获区级“最美家庭”,1户荣获首都“最美家庭”。

  魏家湾村妇联发动18名“金玫瑰”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与34名空巢老人结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日常服务。从2018年初至今,累计为老人理发200余人次。

  通过创业就业培训,魏家湾村妇联使19名妇女姐妹创建了微店,还主动帮助其她姐妹销售农副产品达20余万元;通过公益性岗位解决了14名妇女成功就业;通过市级“妇字号”基地—魏家湾大棉球红果产销专业合作社,共吸纳妇女果农185人,产品直接销往大型超市,年销售收入就达90余万元;鼓励180余户家庭利用山里自产的农作物作为原材料生产“环保酵素”580余桶,成为平谷生态酵素第一村。

  平谷区熊儿寨乡魏家湾村妇联抓紧抓牢改革机遇,配齐配强妇联干部队伍,带领妇联干部把服务全村妇女作为首要任务,做到了紧贴妇女需求,精准服务妇女,引领带动妇女为建设美丽富裕的魏家湾村贡献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