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崇左选拔任用干部重视考核党建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8-21 22:48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崇左讯 崇左市日前出台选拔任用干部考核党建工作实施办法,构建“考核考党建、任用看党建”工作机制,实现党员干部“逢提必考党建”,让党建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

  该办法在考察对象上,按照不同的职责定位,分为党组织书记(单位党员主要领导)、分管党建副职和党务干部、班子其他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干部四类人员,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履行基层党建分内之责;在考察内容上,对所有拟提拔的党员干部进行对党忠诚、落实党的组织生活、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从组织安排、近三年个人的党员民主评议情况“六看”。

  该办法在考核方式上,实行平时考核与任用考察双轨并行,客观公正评价考察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实绩。干部考察组负责任用考察,按照“听、评、议”的程序进行考察,“听”即听取干部群众的谈话意见,尤其是侧重听取负责或分管党建工作同志、分管党建工作组织部副部长、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谈话意见;“评”即开展履行党建工作情况专项测评;“议”即考察组就前两个环节了解掌握情况进行讨论议定,考察所在单位党员群众对考察对象的真实评价。(陆华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