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让“事业型”干部有施展才华的舞台

换届选举 2019-08-12 14:48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明确,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事业为上的选人用人“风向标”,坚持知事识人、依事择人、人岗相适,把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识别出来、使用起来。(8月9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干部用得好不好、会不会干事,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情况。随着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更为错综复杂,对干部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组织部门要完善干部考评考核机制,对干部的工作成果进行合理评估,对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进行全面掌握,把事业能力过硬的干部用起来。在考察识别干部的过程中,要把干部的政治表现作为首要的考核条件,严格把好干部的“政治关”。加强各部门之间信息的交流与沟通,全面掌握干部的实际情况,为选好用好干部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撑。注重考核干部的工作实效,通过收集当地群众的意见,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站出来”。

  深入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发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基层是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的最末梢,是民生“最后一公里”的窗口,干好基层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基层干部面临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相对较差,工作任务比较繁琐,要让基层干部有盼头,才能持续绽放干事创业的活力。组织部门在选用干部时,要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在干事创业的基层前线选出好干部,将他们的基层经验为转化为今后开展工作的优势。基层干部更多地时间是与群众打交道、做工作,对于群众工作有着一定的经验,让基层干部“站出来”能够更好地摸清基层情况,切实解决基层治理和发展的难题。

  把干部用在“刀刃”上,做到科学选配干部、有效使用干部。在择优选出的干部中,要全面掌握干部的综合信息,让干部能够在合适的岗位上干好事情,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持续完善干部管理信息台账,了解干部的优势与不足,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干部选配工作和培训工作。要积极吸纳具有专业能力的干部,将干部的专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各项工作有效地落地落实。对于干部可能存在的不足,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教育活动,帮助干部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到“因材施教”。要多措并举为“事业型”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使他们能够充分释放自身的潜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持续向前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