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淮安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招商引资 2019-09-16 07:50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完善政府购买高技能人才培训成果政策,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投入,高技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高技能人才总量持续攀升。“十三五”以来,我市每年新增高技能人才数都超过1.2万,年增长速度是“十二五”的2倍多,截至目前全市高技能人才总数已经达到14.31万,近三年新增人数在苏北领先。高技能人才质量逐步提高。近年来,我市技能人才培养紧贴产业发展需求,突出盐化凹土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等重点产业,加强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技术攻关、技艺传承和研发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持续开展淮安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企业首席技师、淮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评选活动,并积极申报省级高技能领军人才项目。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5个、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省企业首席技师38名。重点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6月18日,我市高技能人才载体再添国家级项目,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获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单位项目,该项目将获得国家给予500万元的资金扶持。此外,我市汽车维修、数控加工、盐化工等省级高技能人才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已经全部建成,这将为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行各业产业大军的优秀代表,是技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步伐不断加快,有力促进了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