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哪些人不适合从事创意农业盆栽蔬菜创业

招商引资 2020-12-07 02:42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无接触配送以来,蔬菜首次成为刚需产品,面对各行各业的不景气,很多人意识到可以从事农业蔬菜的创业,有成熟技术支持和利润空间的盆栽蔬菜就成了年轻创业者考虑的范畴,如果要盆栽蔬菜创业首先需了解几个问题再做决定不迟。

  盆栽蔬菜本质讲是一种把农产品从1元一斤卖到15元一斤的销售模式,而蔬菜不管营养、品相、口感都没有本质发生变化,是借大众对高度蔬菜需求同时不信任夹缝中生存的一款农产品形式,他更接近一种商业模式而非蔬菜本身价值引人注目。所以,如果要从事盆栽蔬菜创业,先看你的思想意识是基于认为这款盆栽蔬菜本身价值高还是这种盆栽蔬菜销售模式价值高,如果是前者,开始基本决定了结局,不建议从事盆栽蔬菜创业。

  盆栽蔬菜基地2019年之前70-80%都是餐饮酒店的渠道、现在部分基地已经在转型往社区宅配供应,比例较之前下降50%的销量,如果从事盆栽蔬菜创业需要有一定餐饮、物业、商超、社区团购等资源,如果一个渠道资源都没有还要忙于基地管理,不建议从事盆栽蔬菜创业。

  盆栽蔬菜小微型基地的创业需要纯粹现金大约15万,包括土地租赁、车辆租赁、设备购买、物质原料购买、人员工资发放、温室设备维修等,年利润率78.5%左右,每盆成本3.5-4元,销售价格11-13元左右。

  盆栽蔬菜物流配送日供应量100盆左右需要面包车一辆,日供应量200盆需要增加金杯或者依维柯一辆,日供应300盆需要增加4.2米厢式货车一辆,日供应量400-500需要持续增加新能源厢式货车3-5量。

  盆栽蔬菜创业有来自家人的压力,父母,妻儿可能因为你从事农业觉得不体面,不支持你农业创业。

  盆栽蔬菜创业有来自同行竞争的压力,毕竟餐饮渠道就那么多,用量大的酒店只有这么几十家。

  盆栽蔬菜创业有来自企业管理压力,员工多数为年龄比较大的农村中老年人,管理员一般踏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思想意识形态尚不成熟,面临两代人沟通和相处摩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