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无锡要为全省提供可学习借鉴

招商引资 2019-04-30 14:53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8日,副省长费高云率队来锡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省住建厅厅长周岚、省住建厅副厅长赵庆红、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市领导黄钦、朱爱勋,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在锡期间,费高云一行实地考察了宜兴市太华镇乾元村乾元自然村、张渚镇南门村新征自然村,惠山区阳山镇桃园村冯巷自然村、桃源村前寺舍自然村和阳山村朱村自然村。

  来到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之一的乾元村乾元自然村,看到村内竹林茶园郁郁葱葱,山涧清澈,道路宽敞,精品民宿依山傍水、花树掩映,宛如一幅桃花源式的田园画卷,费高云一行对该村特色经济与强村富民有机融合,构建“茶、竹、果、药”的产业体系,打造“溪谷田园、康养福地”特色田园乡村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费高云指出,建设特色田园乡村,产业是基础、特色是生命,要着眼长远,引进先进的建设和管理理念,嫁接更多更优的社会资源,探索新的乡村建设路径;要注重特色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注重特色文化的挖掘和传承,注重特色生态的营造和维护;要强化产业支撑,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升内在活力,进一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阳山镇的前寺舍、朱村和冯巷3个自然村是我市首批省特色田园乡村,率先展现“未来村庄”的现实模样。费高云一行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提升、农村住房建设、特色产业项目招引、田园生态打造、文化内涵挖掘等具体内容和实施情况。费高云要求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抓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注重挖掘集体组织和群众的潜力,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打造“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特色田园乡村,为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提供可学习借鉴的“无锡样本”。(马雪梅)

  28日,副省长费高云率队来锡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省住建厅厅长周岚、省住建厅副厅长赵庆红、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市领导黄钦、朱爱勋,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费高云要求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抓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注重挖掘集体组织和群众的潜力,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打造“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特色田园乡村,为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提供可学习借鉴的“无锡样本”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