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在北京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

政策法规 2019-11-13 04:32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16-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姚建年带队,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一行到北京市专题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丛骆骆及有关政府部门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通州区潞城街道养老照料中心、西城区牛街民族敬老院、西城区月坛街道三里河一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朝阳区双井恭和苑老年公寓和密云区溪翁庄镇石马峪幸福晚年驿站等场所,深入基层了解老年人实际生活状况和法律实施情况。

  调研组分别召开了市、区两级政府及其民政、发展改革、财政、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汇报,同基层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养老服务机构经营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侯君舒副主任指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自2015年起,抓住养老这个民生大事,采用多种手段聚焦难点问题,多年持续推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贯彻落实。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北京市的养老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正在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推动法律法规落实落地。

  全国人大调研组对北京城乡社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和推动法律实施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姚建年副主任委员对北京市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将在这次调研过程中总结北京养老工作的经验和成果,继续全面推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贯彻实施,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