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信访局:我市“网上信访宣传月”活动拉开帷

政务公开 2019-05-25 18:41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推行网上信访制度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实现我市信访工作的创新发展。包头市信访局将今年5月份定为全市“网上信访宣传月”,并在全市范围内下发了《关于开展网上信访宣传活动的工作方案》,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旗县区信访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选择人流较为密集的广场或矛盾比较集中的社区开展定点集中宣传活动;二是各旗县区定点宣传当日要制作与网上信访有关的宣传展板及横幅,至少配备一台可以上网的计算机,面对面为有需求的群众在电脑上或手机上演示网上信访的操作流程以及查询评价的方法。并向群众散发网上信访宣传手册,以期让更多的群众能够熟悉网上信访的操作流程;三是市信访局将成立工作组,对各地区网上信访宣传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现场参与各地区的宣传活动。

  截至5月中旬,此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九原区还设置了律师咨询台,律师在现场逐一解答群众提出的涉法涉诉问题。目前全市十个地区已累计开展网上信访宣传活动14次,散发宣传手册2万余份,各地区本级网上信访占比均有不同程序的提升,宣传效果较为明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