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6月起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

政务公开 2019-05-25 18:5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24日,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媒体通气会,从6月1日起将全面推行1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

  全面推行的1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其中5类业务可“异地通办”、5项服务可“便捷快办”,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支队支队长王拥军介绍说,这10 项改革措施是经过认真梳理目前交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症结总结汇总出来的。如一证通考、分科目考试、异地转籍等措施都能大大方便群众。“一证通考,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居民凭身份证在全国任意城市都可以参加考试;分科目考试的这项工作,以前需要去原地注销考试业务,把原来的考试作废掉。现去新的生活地考试,就给这个群体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说。

  另外,自治区还在乌鲁木齐、巴州、塔城、石河子这四个地州作为异地转籍的试点城市,目前已经完成了测试工作,王拥军说:“异地转籍是指的本人名下的车辆不需要到迁出地再去提取纸质档案,再校验车辆,直接到转入地办理转入手续、选取号牌,就可以了。减少群众的往返周折,为群众提供最便利的服务。”

  除此之外,今年异地约考措施也有进一步的推进,全国的居民在任意一地,只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行约考,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支队副调研员张瑜告诉记者:“在全国实行小型车C1、C2和C5车型在异地的预约统考。按照现在新的规定以后全国的居民在任意一地,居住地只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行约考。以前还需要提供居住证和居住证明凭证,那现在就大大的方便了群众。”

  6月1日起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记者张洋)4月10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及2018年以来相关改革措施落地情况。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实现全国“一证通考”。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