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从依法行政到建设法治政府

政务公开 2019-05-29 17:32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建设法治政府的努力,始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随后陆续形成了数量众多的涉及各行政部门的立法,随着立法的进展和法律执行的深入,依法行政的理论和实践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2014年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世界法治发展史上,由政府自己明确提出要求,并以极为坚强的决心和速度,推进法治政府的建设,是极为罕见的。

  本书汇集了应松年先生关于依法治国法治专题研究的核心观点,记录了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的历程,我国“依法行政”概念系由应先生首先提出,并不断研究深化,文集中的论说,代表了当时的研究视野,相信读者会以历史的眼光,从中把握理论和实践的发展脉搏。本书无论是对于学术界还是政府部门,均是学习和研究的重要文献。

  最高人民检察院 (100726)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147号 (查号台) 010-12309(举报电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