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持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

政务公开 2019-05-24 17:48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会议审议2019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要点和有关工作规则、工作细则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出发,站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南开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打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加快法治社会建设,全力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加大普法宣教力度,认真落实“七五”普法各项措施,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和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有序推进、落到实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